滿站無位可還怎麼辦? YouBike免費再送半小時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YouBike使用率越來越高,常有不少民眾抱怨熱門站點還車「一位難求」,為了保障使用者權益,台北市交通局與捷安特營運廠商重訂服務條款,包括滿站免費增時使用30分鐘、故障自行車5分鐘內不計費等,新規定將於18日起開始實施。

交通局指出,這次修正內容明訂「滿站增時」條款,民眾還車時若遇租借站無車位,可使用Kiosk的「滿站增時」功能,可以獲得至少30分鐘的免費使用時間,供消費者等候,甚至前往鄰近站點還車。

另外,租車前檢查自行車狀況是必然的,不過如果離開租借站5分鐘內,YouBike仍然發生故障,使用者只要立即歸還或聯絡客服人員,該次租借就不予計費。其他像是遺失車子超過3個月還尋不回,民眾得支付營運損失費用9000元,一改先前捷安特聲稱,只要向警方、服務中心報案就不追究而言,可以說規則相對變嚴格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