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發展署調查:3成5打工族時薪不到115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找工讀要張大眼睛喔!@0@

▲許多學生利用假期打工,但也不時傳出工讀意外受傷或權益受損的情形。(圖/示意圖,非本案當事人)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暑假快到了,許多學生開始尋找暑期打工的機會,但根據人力銀行與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合作調查,發現竟有高達35%的民眾曾遇過打工時薪比勞委會規定基本工資115元還低的情形,甚至有人曾經連一毛錢都沒領到。

日前人力銀行與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合作進行「求職工讀安全調查」,在可複選的前提下,數據顯示有35%的民眾曾在打工時薪資比基本工資還低,18%曾經遇過經常加班或延長工時,17%曾經遇過沒有加班費的情況,甚至有人完全沒拿到薪水,凸顯工讀生遭受不平等對待的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青年發展署署長羅清水提醒,打工固然可以增加社會經驗,但學生打工受傷,或是遭到壓榨時有所聞,建議經師長、同學介紹及靠口碑媒合工讀是最安全的方式之一,如果遇到工讀權益受損,也一定要向工讀單位、縣市政府勞工局或勞動部申訴,才能捍衛自身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