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直擊首間科技博物館 Samsung Innovation Museum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不錯的知性之旅!

記者洪聖壹/首爾報導

日前我們引述外電所報導的三星創新博物館(Samsung Innovation Museum,S.I.M),在獲得南韓三星總部同意下,終於有機會一探館內展示超過 150 建橫跨古今中外的 3C 產品、三星最新顯示技術與未來展望。

三星創新博物館於今年 4 月 21 日啓用,位在南韓水原(Suwon)三星數位城市(Samsung Digital City)當中,其大約 5 層樓高的博物館,占地總坪數約 10,950 坪。館內以發明家時期(The Age of Inventors)、產業革新時期(The Age of Industry Innovation)與創作時期(The Age of Creation)為主題,共展示超過 150 項產品與發明,這些產品除了 22 件是複製品外,其餘全都是名符其實的真品,有些蒐藏甚至超過百年。

首先位在五樓第一個展廳的為發明家時期,在介紹影片過後,一面大約挑高兩層樓的高牆緩緩打開,緊接著印入眼簾的是三座充滿創意的投影式介紹區,分別介紹發電機、電燈與收音機等三項重大發明史,旁邊放置的是涵蓋 18 到 20 世紀的展物,有像是 1740 年代原版的萊登瓶、愛迪生燈泡和 1911 年的美泰克(Maytag)電動洗衣機。值得一提的是,這三個展示區域旁邊的透明櫥窗,全都是觸控廣告面板所組成,只要參觀者對於展覽產品有進一步的興趣,輕觸玻璃上的箭頭,就可以得到更多資訊,據了解,目前展覽資訊有繁體中文、英文跟韓文等三種語言。

緊接著第二個展廳稱為產業革新時期,展示電晶體、半導體發明,展覽內容同樣橫跨古今,現場還有一顆巨大觸控球,只要用手輕觸自己感興趣的半導體晶片,整顆圓球就會顯示採用該晶片的產品,好比說我們觸控了 Exynos 5 處理器,畫面就會慢慢顯示搭載高處理器的 GALAXY S4。

緊接著展示的還有三星引以為傲的顯示面板技術,從全世界第一台電視機開始,陸續展示三星第一款合作品牌的黑白電視機,第一款自有品牌的電視機,一直到現今的智慧電視、第一款曲面 OLED 電視機等內容。還有手機進化史,而在最後的展示強則是展現了 B2B 解決方案與 AT&T 公司、西門子、飛利浦和 NEC 等合作歷史。

至於第3個展廳「創作時期」當中,展示的是三星現代已經應用在消費門市、廣告、醫療、智慧家庭等現階段個領域的創新技術。並在整個參展的最後,透過 180 度 2K 影院,大概是在說明現階段的科技技術,還不能讓人類真正幸福,而三星的未來展望,將會透過不斷創新,朝向讓人類生活更幸福的方向邁進。

誠如我們先前所介紹,雖然在全球類似的科技展示空間多不勝數,不過三星這個創新博物館,雖然展覽內容都是以三星領先科技為核心出發點所設計,然而對於參觀者來說,卻可以清楚瞭解到自己日常生活中使用的電視、洗衣機、電燈、手機等產品發展歷史。所謂眼見為憑,參觀者將可以透過親身體驗,瞭解到現代科技為生活所帶來的便利,甚至可以進一步思考還需要改進的空間,推測出未來科技發展方向,對於喜歡 3C 產品,或是不了解 3C 產品的讀者來說,這個展覽館,相當值得花費一個下午的時間,仔細玩味。

SIM 創新館開放的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六,時間為上午 10 點到下午 6 點,只要透過線上預約,不管團體還是個人,都可以免費參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