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想見爸媽?鄭捷冷漠回應:沒什麼好想

▲鄭捷30日首度提訊,不想見父母。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北捷運板南線隨機砍人的鄭捷30日首度被檢方提訊,除重申小學就有「想殺人」的念頭外,對於他想不想見爸媽?鄭捷冷漠的回應「沒什麼好想」。

造成4死24傷的鄭捷已羈押9天,檢方連日來密集就訊傷者,今天上午新北地檢署首度提訊他。鄭捷穿著綠色上衣、黑色長褲,戴著囚具登上警備車時,臉上仍然沒有表情。檢方偵訊約2小時,中午12時20分結束,鄭捷還押台北看守所。

鄭捷今天在沒有律師陪同下一人應訊,曾向所方表示只願見父母、弟弟的他,對於檢察官問他「想不想見父母」時,他竟回答「沒什麼好想」,換言之他並不想見父母。鄭捷的雙親日前曾赴江子翠站下跪磕頭道歉,父親並流淚表示「希望他(鄭捷)下輩子投胎能好好做人」。

為釐清鄭捷的殺人動機,檢方詳細訊問他的生活情況還有求學階段,了解有無遭受重大挫折。鄭捷提到就讀軍校時,曾經因為跑步運動時遭學長責罵,但檢方不認為這是重大挫折。

另外,鄭捷供稱從小學就有殺人的念頭,但不是他暗戀的對象;他透露「討厭某些人」,「有想要殺死對方的念頭。」對於檢察官的訊問,鄭捷都能清楚回答,但從他的談話中,仍看不出觸發他殺人的動機為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