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貓咪闖過機場安檢 航警局長王隆:安檢員太老太菜

▲桃機安檢漏洞頻傳,航警局長王隆指出是安檢人員「老的老、小的小」。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日前發生黑貓闖關安檢事件,29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砲聲隆隆,藍綠立委直指安檢漏洞鬧了國際笑話,航警局長王隆則回應,沒有發現黑貓躲在行李箱,是因為新進人員訓練不足,日前錯把柴油當蜂蜜,則是因為安檢員年紀大,讓立委直呼太誇張。

日前一隻黑貓躲過機場X光安檢,一路從桃園機場飛往南韓,遭當地機場攔下,小黑貓雖平安返台,但是機場安檢顯然出現大漏洞。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質詢指出,桃園機場安檢陸續發生柴油當蜂蜜、貓咪當鴨賞等離譜疏失,連菲律賓都要求台灣加強安檢,航警局應該嚴正檢討。

王隆回應,柴油一案是因為安檢的約僱人員年紀較大、精神比較不好,工作上沒有盡責,貓咪一事則是新進約僱人員負責,會加強員工訓練。羅淑蕾無奈表示,「所以是一個太老一個太年輕?」

民進黨蔡其昌不滿航警局說法,「安檢員不是太老就是太小,該不會以後芭樂看成手榴彈,手榴彈看成芭樂」,安檢漏洞不斷發生,事出必有因,不能推給老的、小的。民進黨立委李昆澤痛批,連幼稚園的學生都知道貓與鴨、柴油與蜂蜜的不同,「再有第二次,就要你下台」。

王隆指出,目前機場安檢人力有388人,其中209位是約聘僱,平均年齡41歲,其中資歷超過20年的99多位、新進人員約70多個。交通部長葉匡時則表示,桃機安檢漏洞主要是訓練不足,態度也不足。

立委葉宜津質疑,99個太老、70多個太菜,難怪會出問題,目前安檢人員薪水3萬多元,航警6萬多元,這樣的工作環境心理不平衡,態度當然有問題,應想辦法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