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檳榔攤徵人月薪35K 「免清涼」還是找不到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平均1天薪資1300多元,有無健保?

▲月薪35000元,月休4天,你要應徵嗎?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社會新鮮人的薪資22K引發不少怨言,屏東枋寮一家檳榔攤貼出的徵人廣告卻是月薪3萬5000元,還是找不到人,讓老闆相當的頭痛;老闆說,他只是請人來包包檳榔、賣檳榔,不用穿得像檳榔西施一樣的清涼,可能因為要輪班,工作的時間長,讓不少人興趣缺缺。

屏東枋寮一家檳榔攤的工作人員手不停歇的在包著檳榔,料往荖葉上一抹,荖葉一捲,包檳榔包得相當俐落,這位小姐在這個檳榔攤工作十多年了,但是最近她要離職了,老闆在小攤上用大大的紅紙寫著徵人,而且還標明「月薪35000元,月休4天」,比一般社會新鮮人的22K要高出很多,而且是在枋寮鄉間。但是3萬5000元的紅單貼了好久,就是沒人上門。

檳榔攤員工表示,「現在他(月薪)3萬5000元,還找不到人,還在找。」紅單貼了1個多月,看過的人應該很多,但是就是找不到人,難道應徵人員是怕要穿得很清涼嗎?檳榔攤工作人員表示,「我們不是西施,我們是歐巴桑。」

▼檳榔攤工時長又輪班,民眾興趣缺缺。

檳榔攤的工作人員穿著真的很樸素,這個攤子是24小時營業,工作人員要輪3班,因為平常工作10小時,只要有人休,工時就會延長,工作人員表示,「月薪3萬5000元,不可能說(做)8個小時而已啊!因為我有小孩要顧啊!」

有小孩要照顧的婦女就沒辦法常常輪班,還有的就是不喜歡這樣天天上班,一口氣就要像這樣手不停的包個1000、2000個檳榔,一名女性民眾就說,真的很缺錢也不會來應徵這個工作,「因為我不喜歡做這個」。

還有人覺得月休4天實在太少,所以不喜歡這份工作的理由有很多種,老闆即使出3萬5000元的月薪,紅單還是一樣高掛在那裡,讓老闆很頭痛,到底要怎麼樣的條件才能找到員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