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談母哽咽:選舉或特別費她都很放心

▲總統母親秦厚修逝世,馬英九接受專訪時忍不住哽咽。(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母親秦厚修辭世,讓馬英九十分哀痛,休息一週才陸續恢復原定行程。馬英九就職6周年接受雜誌專訪,談到母親忍不住哽咽,回憶過去不管是選舉或是特別費案,母親或許知道,「但不跟我談,這一點讓我感覺到她很放心」。

馬英九就職6週年接受「遠見雜誌」專訪,遠見官網25日刊出專訪精華內容。馬英九對於秦厚修逝世十分哀痛,而在母親節前一天,馬英九在臉書以「慈母良師一甲子,永世難報養育恩─悼亡母厚修女士」一文追思母親。

專訪中記者問馬,懷念母親的文章很感人,大概寫了多久?

馬英九說,前後大概一個星期,一直在修正,因為早年很多事情,姊姊比較知道,自己則要問,而提到在母親病床邊背「桃花源記」,「背對她點頭,背錯她搖頭,跟50年前一模一樣。想到這些,真的是…」,讓馬英九忍不住哽咽。

記者問,「聽說媽媽生前最不放心的是您?」,馬英九表示,「公事我從來不跟她談,我說你放心我會好好處理」。

馬英九回憶,不管是選舉還是特別費案,母親也許知道一點,「但她也不跟我談,這一點讓我感覺到她很放心」,母子之間有這樣的一份默契,很不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