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單日最高雨量 台北測站破百年紀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對流胞「炸彈雨」侵襲北台灣,中央氣象局觀測,台北測站21日創下設站107年以來,5月份單日最高雨量的紀錄。

根據氣象局資料,從21日凌晨到下午3點5分為止,台北測站觀測到累積雨量達193毫米,創下1907年設站以來,5月份單日最高雨量的紀錄。原紀錄為175毫米。

台北過去30年來,5月雨量的氣候平均值為234.4毫米,雨量的氣候正常範圍介於142.1到295.7毫米,但台北從20日到目前為止,就降下超過340毫米的雨量。天氣風險公司環境資源部經理簡瑋靚就形容,台北24小時內把1個月的雨下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流胞沿著鋒面移動,氣象專家鄭明典表示「恐現一波波強降雨」。(圖/鄭明典臉書)

雷達回波上清楚可見,一大片雲系裡頭無數對流胞不斷長出。事實上,對流胞這種小尺度系統很難預測。氣象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坦言,「梅雨鋒面是整個不穩定帶,不穩定帶上要在什麼地方、什麼時間長出什麼程度的對流,相對而言它的難度會比颱風環流預測要略高了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