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6百億治水預算報告 藍綠喬不攏時程

▲國民黨團記者會,呼籲民進黨不要杯葛治水預算。(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萬事莫如治水急,中央政府編列流域綜合治理計畫6年600億元,不過朝野立委20日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上,為了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報告日程爭吵不休,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認為,民進黨團堅持安排2天報告,是為了阻擋27日院會處理「兩岸監督條例」復議案解凍。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廷升2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團提案23、27日邀請行政院長、主計長、財政部長、經濟部長及相關部會首長報告,但依照過去經驗,治水預算報告半天就能夠處理完成,呼籲民進黨速審訴治水預算,「氣候極端變化,哪個地區會淹水誰都不知道」,人命關天,民進黨團不要因為杯葛而杯葛。

黨團副書記長江惠貞則說,汛期將至,中南部地區特別需要治水預算,往年開春地方政府就已拿到錢,現在通過都還算太晚,呼籲民進黨重視人命,希望23日上半天就能讓行政院長報告完成。

而由於朝野沒有共識,程序委員會主席吳秉叡只好將相關議程送交23日院會處理,屆時又將掀起表決大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