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糗!最惱人健忘習性 記不住姓名排第1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許多民眾都有忘東忘西的經驗,根據蕃薯藤網站的「最惱人健忘習性」調查記不住姓名排名第1,有28%網友表示,即使見過對方多次,還是會忘記姓名,甚至把名字叫錯。營養師劉怡里指出,現代人長期處於壓力環境、飲食不均衡是導致記憶力下滑的原因,建議民眾可透過健康飲食預防腦記憶力衰退。

營養師劉怡里指出,現代人長期處於壓力環境、飲食不均衡是導致記憶力下滑的原因,建議民眾可透過健康飲食預防腦記憶力衰退。(圖/記者魏妤庭攝)

▲營養師劉怡里指出,現代人長期處於壓力環境、飲食不均衡是導致記憶力下滑的原因,建議民眾可透過健康飲食預防腦記憶力衰退。(圖/記者魏妤庭攝)

根據研考會2013年數位落差調查,有42%民眾自覺過度依賴網路導致記憶力衰退,有越來越多中年人甚至是年輕人飽受記憶力下降,忘東忘西的困擾,使得工作效率大受影響。

另外,蕃薯藤網站的「最惱人健忘習性」調查顯示,記不住名字排名第1名,有28%網友表示,即使見過對方多次,還是會忘記姓名,其中更有受訪者說,「把名字叫錯是最冏的行為」

第2名則是忘記上1分鐘的講話內容,占23.42%,第3到第5名分別是忘記帶手機、錢包出門(19.7%),準備好要帶的物品隔天還是忘記(16.37%),常常懷疑自己是否關瓦斯或上鎖(12.31%)。

營養師劉怡里表示,記憶力衰退的主因與生活、工作壓力有關,若要預防健忘情況發生,除了減少工作及生活壓力,適度運動調適身心狀態外,把握飲食原則,像是吃魚、植物性油脂堅果類等富有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即可幫助改善達到增加記憶力的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