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太平島並非不堪一擊 空軍C-130馳援4小時可到

▲太平島距台灣本島860海里,距越南卻只有270海里,在最近緊張情勢下,安全令人擔憂。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越南因不滿中國大陸在南海設置鑽油平台,爆發排華暴動,打砸台商工廠。在此緊張情勢下,我國鄰近越南的太平島,安全也受到擔憂。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19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強調,若太平島有事,空軍4小時可抵達,海軍36小時,國防部備有各種應變計畫。

針對立委詢問太平島防衛問題,夏立言表示,目前沒有接獲任何越南要攻擊太平島的情資;太平島雖是由海巡署駐守,但經常演練,並非不堪一擊;面對可能發生的狀況,國軍也都做好了準備,有各種應援計劃,包括衛疆計畫1號、2號。

夏立言指出,根據衛疆計畫的想定,太平島一旦有狀況,國軍可以從海空兩種方式增援,空軍若出動C-130運輸機,4小時即可抵達,如果是海軍出動成功級巡防艦,36小時可抵達,成功艦每艘約可攜帶一個排的兵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