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開第一槍! 日本兄妹亂倫A漫《妹天堂!2》判違法

▲日本亂倫A漫《妹天堂!2》,還發行了CD和DVD!《青少年健康育成條例》。(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套出現亂倫情節的A漫《妹天堂!2》(妹ぱらだいす!2),被東京都政府裁定違反《青少年健康育成條例》,禁止讓兒童接觸及購買。這次是有關條例修訂實施以來,首度有刊物被判違法。

《妹天堂!2》充斥著女孩露兩點的畫面,封面上寫着「哥哥和5個妹妹每天卯起來做愛」,且肆無忌憚的地美化兄妹亂倫關係。

該漫畫上月3日甫推出即爆發爭議。東京都政府終於在周一(12日)召開會審議,將該漫畫列為「不健全書類」。周三正式向出版社發出通知,要求從16日起要加封套,書店必須禁止18歲以下兒童閱讀及購買,並將漫畫移到成人讀物區陳列。

東京部都知事舛添要一指這是「適當」的決定;出版社角川書店指尚未收到正式通知,暫不評論。

《青少年健康育成條例》從2011年7月起實施新修訂,針對的內容從以往「露骨的感情描述」,擴大至美化強暴等「違犯社會規範的性行為」,《妹天堂!2》的內容被認為違犯了這一點。

當年修訂條例時,業界曾猛烈抨擊這種作法是扼殺創作自由。有漫畫迷戲稱照照這樣的標準,連大雄偷窺靜香洗澡的《多啦A夢》經典劇情都要被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