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錯志願恐再考特招 基北家長要求公布會考級距

▲北北基家長團體再度呼籲公布基北區會考學生成績級距人數,作為填志願參考。(圖/國民黨立委蔣乃辛辦公室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首屆12年國教會考本周六登場,但新制不確定性太高,北北基家長團體14日表示,如果選錯一個志願就只能去考特招,這絕不是12年國教的本意,再度呼籲公布基北區會考學生成績級距人數,作為填志願參考。教育部表示,針對這件事開過很多次會,會擇期對外說明。

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指出,12年國教第一屆免試申請入學選錯一個志願要扣一分,為利所有考生填寫正確適當的志願序,避免被冤枉扣分遭致高分低就,呼籲教育部公佈基北區參加教育會考國中學生考生五科成績「精熟」、「基礎」、「待加強」三等第及四標示(A++、A+、A、B++、B+、B、C)及作文之級距人數及比例,以供考生申請免式入學填寫志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長會聯合會指出,如果不公布級距,某同學教育會考五科成績30分(A+、A、A、A、A)作文6級分,多元學習表現30分,如果第一志願填師大附中或中山女中沒有錄取,經志願序扣分後(志願序分數29分、28分或27分),可能連掉3至5個志願,只是因為不知落點何處,志願選填非因同學自己過失的失誤,造成高分低就極不公平,只能逼得去考特色招生了。

針對教育部長蔣偉寧14日上午對媒體表示,將公布國中教育會考「全國」5科成績組合人數,「分區」數據也考慮公布一部分。教育部年國民基本教育專案辦公室執行秘書鄭來長說,教育部對此開過很多次會,會找時間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