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別讓自身福利睡著了 新北整合資訊供民眾上網查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許多民眾對於己符合申請那些福利政策補助,多處於不了解情況,新北市政府為讓民眾不再苦惱及四處奔波,詢問自己可以申請的福利補助項目,特別整合各項福利資訊,設置「福利雲」網站,民眾只要透過關鍵字查詢或簡易線上問答題,就可快速條列出符合自身條件需要的福利補助項目、內容及聯絡窗口。

新北市府整合全市120項福利政策設置「福利雲」網站,民眾可輕鬆查找到自己符合申請的項目。(圖/市府研考會提供)

新北市研考會主委吳肇銘表示,新北市府各機關所提供的福利補助項目高達120多項(尚不含中央),由於過去相關申請資料是散落在各機關網站,民眾無法依照自己的狀況,一次就完整地查出所有符合需要的補助,往往會錯過或不知道一些對自己有幫助的補助。

另外,因民眾必須在閱讀冗長、繁瑣的申請規定後,方能判斷自己是否符合申請資格,對許多弱勢民眾來說,時常因為無法有效判讀這些規定,而失去許多可以得到幫助的機會。

吳肇銘表示,為了解決這些問題,讓民眾可以更容易查詢符合自身條件的福利補助,市府特別透過雲端整合技術及人工智慧,率先推出「新北福利補助自己查」試算系統,透過簡易的問答方式,讓民眾有如面對親切的服務人員,只要輸入或選擇簡易的答案,系統就會從全市府的福利補助項目中,比對、找出符合資格的福利項目,並進一步提供相關資訊,讓民眾可以很快地瞭解並取得新北市相關補助措施的建議清單。

吳肇銘強調,為了保障民眾權益、讓民眾得到應有的福利及協助,新北市政府一直致力於推動各種社會福利措施,更主張這些措施必須讓民眾「容易查詢、簡易申請」,未來在這套系統的協助下,民眾可以自行在家,或者在志工、里長、議員服務處的協助下,很快查詢到各種可能的福利補助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