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帆、廷遭逮捕上警備車 帆手腳拉傷、廷頭部挨踢

▲林飛帆遭警察強制抬離。(圖/翻拍網路)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反核群眾佔領忠孝西路,台北市警方28日凌晨2時50分開始驅離,以水車朝靜坐的民眾噴強力水柱,其中包括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2人先後被抬離現場,並以現行犯名義被逮捕帶上警備車;林有手腳被拉傷的情形,陳則表示警方將他拖離過程中有踢中他的頭部。

反核四群眾佔領忠孝西路,台北市長郝龍斌下令28日天亮「還路於民」,清晨2時50分開始驅離,但直到天亮群眾仍不願離去,4點50分警方開始加速強制抬離,民眾不斷高聲尖叫、抗拒表示自己站在「人行道上」,警方無權趕他;躺在地上的也大呼「停建核四、還權於民」。

太陽花學運的2名學生領袖林飛帆、陳為廷也到現場參與靜坐,兩人都被水車淋濕仍不願離去,後來接連被警方強制抬離。林飛帆被噴水後拉離後,還坐回原地,最後被帶上警備車以現行犯逮捕,稍後陳為廷也同樣被帶上車。

林飛帆被警方帶上警備車時,「卡」在門口、不願上車,頻頻問「現在是用什麼名義逮捕我?」員警大喊「你違反交通,請你走不走」;林再問「所以是逮捕我嗎?」員警說完「現行犯」就強力將人拉上車,還對林喊「你不要打人、不要打人」,接著就關上車門。

同樣被逮捕上警備車的陳為廷則表示,他被3、4位警員拖離,結果頭被踢中,右側太陽穴十分疼痛。目前2人都還被隔離在警備車上。

►►►【圖集】直擊428驅離行動!忠孝西群眾與警力對峙

►►►【圖集】428忠孝西驅離狂噴水 林飛帆陳為廷也被拉走

►►►【圖集】反核大遊行 蔡丁貴、林飛帆現身

►►►【圖集】反核團體不退 續佔忠孝西

►►►【圖集】427反核大遊行佔領忠孝西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