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AH-64E龍潭迫降 薛凌:美方要負全責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編號808的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25日上午突然衝撞龍潭民宅屋頂,嚇壞附近居民。民進黨立委薛凌指出,台灣向美國採購30架、總價高達593億的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先前美方曾因為螺帽可能鬆脫,發出全面停飛通知,如今復飛就摔落,美國應該負起全責。

薛凌表示,一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將近20億,這一次失事經查是機件故障所造成,國防部應立即要求美方對龍潭摔機事件給個交代,負起全責,並賠償一架同型新機;美方應共同確保新機在台服役戰備的安全性,並向負責接訓的飛行員作出信心保證,讓換訓工作順利進行。

陸軍歷年飛機失事表

▲陸軍近年來軍機失事統計表。(資料提供:薛凌辦公室/表:ETtoday東森新聞雲製)

薛凌說,這架編號808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經現場行車記錄器影片顯示,25日上午在執行例行飛訓時,原本呈現正常飛行狀態的直升機,卻突然失去動力,呈90度姿態墜落民宅,機件故障的樣態相當明顯,「這樣墜落的姿態太過猝然離奇,讓飛行員根本沒有反應時間」,還好民宅提供飛機緩衝,讓飛行員得以撿回一命,總算不幸中的大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