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挽救民意 法務部執行死囚7人曝光

法務部長羅瑩雪上任後首度簽下死刑執行令,你覺得呢?

nan%
nan%
nan%

總計 票。



東森新聞記者曾鈴媛、陳延蔚/台北報導

學運落幕後,傳出法務部已經要求最高檢察署呈報死囚資料,包括縱火燒死人的林旺仁,殺害台商等5人的杜明雄兄弟檔,以及姦殺2女和母親同居人的張人堡,縱火燒死3人的郭旗山,還有驚世媳婦林于如,殺害前妻等人的鄭武松;被外界傳出是不是在挽救民意,政治上的考量,對此,法務部次長回應,名單都只是外界揣測,時間點和槍決人數並未確定。

▼執行死囚7人曝光,法部:名單純屬揣測。

戴著手銬跪在地上,雙手不斷跪拜,祈求被害家屬原諒,他是2004年在基隆涉嫌放火燒死5人的死刑犯林旺仁,同樣被判死刑的還有他,低著頭跟在父親身旁,杜明雄和杜明朗兄弟倆,2001年涉嫌在中國殺害台商和其員工共5人,殘忍手段,同樣被求處死刑。

▼死囚名單已審核?法務部表示時間未定。

全台監所共52名死囚名單,傳出法務部已經要求最高檢察署呈報相關資料,審查即將槍決口袋名單,總共7人,除了林旺仁和杜明雄兄弟檔,還有2003年殺害女友裝箱棄屍和1991年性侵殺害80多歲婦人的張人堡,以及2010年燒死村長家3人的郭旗山,跟涉嫌殺害媽媽、婆婆和先生的驚世媳婦林于如,2001年殺死前妻和前妻男友的鄭武松,選在太陽花學運落幕後大刀開鍘,也被外界傳言是否為了挽救民意上的政治考量。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否認這項說法,但因為贊成執行死刑民意居高不下,羅瑩雪上任後也表示過執行死刑將依法行政,絕不推託,陳明堂指出「我們統計有八成贊成死刑。」槍決死刑犯,一般人數不會超過7人,又以惡性重大、手段兇殘為優先,死囚名單曝光,難怪也讓負責執法的法務部,留給外界不少聯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