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2014 曲面電視、4K 電視、智慧電視登台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LG 今天(4/21)在台發表曲面 OLED TV、UHD TV、Smart TV 等全系列電視產品共 19 款新品,同時也宣布今年初發佈的 Web OS 電視操作界面,今年將全數導入所有產品當中,而 LG 也將全力衝刺 UHD 電視,目標希望在年底前在台達成 40% 以上的電視銷售佔比。

LG 台灣區董事長金柄亨表示,LG 不斷的創新電視科技,主要是要呈現給消費者一個終極感受,不僅包含了 LG 電視獨家影像技術,還包含整體電視外觀的設計,其中,曲面 OLED 電視,因為 LG WRGB 四原色技術,讓色彩擁有無限對比。至於 4K 電視除了提供 4 倍 FHD 畫質,透過 IPS 面板的廣視角與 Cinema 3D 性能,讓 UHD TV 在業界脫穎而出,而今年大多數的 Smart TV 都搭載全新開發的 WebOS 操作界面,讓電視產品除了提供更好影像細節與色彩表現之外,也更容易操作。

LG 曲面電視的重點除了採用曲面螢幕與可提高 33% 色彩表現的 WRGB OLED 之外,由於電視面板移除了背光模組的關係,透過 OLED 自體發光技術,能自行控制亮度,具備絕對的明亮與對比度,更讓這些曲面電視比一般智慧型手機的厚度還薄,可說是一大亮點。

至於 UHD 電視方面,比較大的特色在於畫面顯示達每秒 60P,還內建 HDMI 2.0 影像傳輸界面,加上 Tue-ULTRA HD 引擎,讓電視影像不僅達到 4K 標準,動態畫面顯示也比較不容易出現殘影。LG UHD TV 同樣使用頂級科技IPS面板,具備超廣可視角、低色偏,與超高畫面反應速度,透過 ULTRA HD CINEMA 3D 技術,讓 3D 影像以近 4K 畫質呈現。另外,LG 內建的 4K HEVC 解碼器可透過網際網路串流或USB欣賞4K品質內容,無須任何額外裝置支援,將是未來4K影像壓縮的標準。

LG 還發佈了 webOS 繁體中文版本操作介面,透過 Simple Switching 隨易切換,讓使用者透過遙控器,就可以快速選擇快捷列並自由的捲動、選擇無線電視、智慧電視節目、與儲存於外接裝置上的多媒體內容。另一方面,LG 引進多種在地化應用程式,讓消費者可以透過內建 的Simple Discovery 隨易探索,選擇合作 APP 連結,選擇要看 YouTube 影片、新聞等內容。而透過 Simple Connection 隨易串聯,可以進一步串聯行動裝置、輕鬆同步行動裝置內容。

LG 表示,今年的電視趨勢將會朝向新的顯示科技、操作便利性與更大畫面,等三個方向發展,LG 今年 4K 電視的出貨量約在 7000~8000 台,尺寸除了今天推出的 84 吋、65 吋跟 55 吋之外,下半年還會推出 49 吋跟 79 吋,至於今年 CES 2014 發表的 105 吋巨屏電視,還不在規劃當中,目標希望在年底之前達到 40% 的市占。

而 LG 2014 Smart TV 當中 60 吋的 60LB720T,售價為新台幣 79,900 元,55 吋的 55LB6700,售價新台幣 52,900 元,50 吋的 50LB6500,售價新台幣 41,900 元,全都預計 4 月底上市。其他更多尺寸的電視價格與上市情報,可就近到 LG 經銷商洽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