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 連勝文34%贏丁守中28%

▲連勝文頻跑基層,爭取黨員支持。(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19日將舉行黨員投票,並隨後公佈代表國民黨角逐首都市長人選,根據《ETtoday東森民調雲》2014台北市長參選人支持度調查,在最希望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選中,有34.17%受訪者選擇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支持立委丁守中的比例為28.57%。但連、丁二人在與台大醫師柯文哲對比支持度的情形下,目前仍落後於柯文哲,連、柯互比為29.75%、33.14%;丁、柯互比為26.95%、34.9%。

由《ETtoday東森民調雲》進行的2014台北市長參選人支持度調查,調查期間是從2014年4月10日起至4月16日止,在679份有效問卷中,受訪者男女性別比例分別為59%、41%。在「請問哪個政黨理念和主張與您比較接近」問題中,9.87%受訪者選擇民進黨、31.22%選擇國民黨,最多的是51.99%「不偏任何黨」。

在最希望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選中,34.17%受訪者認定連勝文,28.57%受訪者選擇丁守中,蔡正元為3.98%,鍾小平為1.18%,但同時也有24.15%受訪者表示不喜歡檯面上所有人選。

▲丁守中打資歷牌,生涯歷練遠多過連、柯政治素人。(圖/記者賴映秀攝)

對於在民進黨呂秀蓮、無黨籍柯文哲、國民黨連勝文三人中,您最希望哪一位來作台北市長?連勝文獲得29.75%受訪者支持,柯文哲獲得33.14%受訪者青睞,支持呂秀蓮的比例為5.45%,回答都不喜歡的比例為23.86%。

對於民進黨呂秀蓮、無黨籍柯文哲、國民黨丁守中三人中,您最希望哪一位來作台北市長?回答支持丁守中的比例為26.95%,支持柯文哲為34.9%,支持呂秀蓮的比例為4.71%,回答都不喜歡的比例為24.59%。

國民黨黨內初選採「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計算,已在13、14日完成電話民調,19日黨員投票後將會立刻開票並確定台北市長人選,各陣營近日頻頻與黨員接觸,希望獲得更多支持,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更公開表示,希望黨員把原擬投給自己的票改投連勝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