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突排案審非核家園 管碧玲:搶救打算死諫的林義雄

▲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試圖與藍委溝通臨時排案審查「非核家園草案」的原因。(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員會與經濟委員會17日舉行聯席會,由民進黨籍召委何欣純安排審議行政院的「能源安全及非核機家園推動法草案」以及各黨團相關核能政策的議案。由於議事人員16日下午才臨時發出開會通知,國民黨立委楊瓊瓔痛斥何欣純根本是「突襲」,但何欣純表示,她是依據「特殊情況」才召開,一切合情合理合法。

藍委潘維剛表示,按照議事規則,召委確實可依據「特殊情況」召開會議,但她認為「特殊」的定義應先經過政黨協商;她藉機反諷,民進黨不是也主張「特殊情況不應常態化嗎?」;藍委黃志雄表示,他敬佩林義雄主席的信念,但因以健康為重,請民進黨委員勸他勿以「禁食」作為表達訴求的手段。

面對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打算以「生命」換取核四停建,綠營立委幾乎一面倒放低姿態,懇求藍委體諒、瞭解召委召開會議的急迫與焦慮。綠委段宜康說,「唯一可以搶救堅持理想的老人生命,只有一條路,就是回應他卑微合理的要求」;綠委管碧玲更試圖對台下藍委動之以情,強調林義雄選在義光教會禁食,是一個「死諫」的計畫,請大家搶救林義雄。

不過,國民黨立委堅持何欣純排案違反相關規定,甚至質疑有選舉操作的目的,呼籲主席取消會議。雙方僵持一整個下午,由於朝野始終未達共識,且考量已達法定會議時間,最後由主席宣佈散會。

▲綠委管碧玲動之以情,希望執政黨立委體諒打算禁食的林義雄。(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