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一被圍 朱立倫:違反法治,無法接受

太陽花退場,立刻出現千人夜圍中正一分局,你覺得呢?

太陽花退場,立刻出現千人夜圍中正一分局,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新北市長朱立倫力挺方仰寧。

東森新聞記者賴淑惠、鍾家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日前遭群眾包圍,局長方仰寧並遭「公審」,新北市長朱立倫13日表示,原本的學運訴求立意良善,但包圍警局已經違反法治,他力挺方局長;另外,對於中山南路上堅持不散的集會遊行,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希望大家都能放下堅持,一切依法行政。

分局被圍、分局長被逼得出面表示願意道歉下台,這一幕看在朱立倫眼中真的是無限感慨。「我想學運本身當時原始的出發點是良善的,不管朝野整黨或是任何一個政黨執政,或是民眾有任何的想法,都必須要在法治的基礎之上,這樣的行為,我想全民是無法接受的。」

服貿爭議延燒,朱立倫曾在臉書上說「雞蛋不該只放在中國一個籃子裡」,如今學運變調,他認為已經逾越法治,應該適可而止,並力挺方仰寧。「我說警察同仁這一段時間都非常辛苦,方分局長的努力大家也都看到了,我們絕對支持,我們多給警察鼓勵。」

上午也出席同一場佛教活動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角色則有些尷尬,因為他日前進議場對學生釋出善意,被視為是學運退場關鍵,如今爭端再起,他希望大家能放下堅持。「所謂總統所講的依法行政就好,法律規定的很清楚,大家遵守就好,我們希望大家放下一切的執著、放下一切的堅持,共同來謀求社會的安定、社會的祥和,我想這個最重要。」

原本以為跟學生取得共識後學運就此落幕,沒想到學生退場一天之後的發展,讓外界始料未及。王、朱兩人過去對學運的看法算是相對寬容,但眼看情況失控,也不得不跳出來表態,希望一切依法行政、回歸法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