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體總發起 體育界萬人重掛立法院招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體育界將發起萬人將立法院掛上招牌的掛牌行動,發起人全國體總會長張朝國表示,他們不是想要介入服貿爭議,只是期盼回歸立法院運作各民生法案,期待各界人士共同和平參與;體壇萬人立院掛牌活動由張朝國發起,已有超過10個單項運動協會響應,將於4月13日上午10點於監察院前中山南路段展開。

全國體總於13日發起體育界萬人重掛立法院招牌活動。(圖/東森新聞)

張朝國表示,318的學生運動,已經達到「議題設定」的功能, 反服貿學生團體7日晚間表示,10日晚間6時將退出立法院議場,但是,擔心學運活動中總有人反對退場,目前看來尚未很明確,因此他們仍照原計畫進行。

引起社會大眾的重視與政府審慎處理的承諾,接下來,就讓權責相符的人,依國家的體制及相關職權運作處理,這等國家大事,不可能用菜市場喊價的方式,在體制外解決,最終還是得回到民主程序,因此,首要之務是恢復立法院的正常運作,除此之外,別無其他途徑。

整個國家面臨的問題,千頭萬緒,不只服貿一端,還有更多的民生法案待審,大家求同存異,沒有爭議的問題形成共識優先解決,有爭議的部分,以民主精神「服從多數,尊重少數」的方式解決之,不能讓單一的服貿爭議,擋住國家前進的康莊大道。

其實,全國上下最沒有爭議的,就是恢復立法院的正常運作,打通任督二脈,政府才能回歸正常,勇敢向前。因此,我們把象徵立法院尊嚴的的招牌,重新掛回去,以此宣告立法院浴火重生,重新開張,請大家尊重這家百年老店的立法機構,讓他為民服祉,再造巔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