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杯葛議事學生不吭聲 曾永權批:程序正義雙重標準

▲反服貿學生佔據立法院議場,在外牆上懸掛諷刺標語、噴漆。(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反服貿學運持續17天,立法院議事空轉,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3日發表7點聲明,強調民主國家絕不能容忍任何形式的暴力,呼籲議場內學生們儘早退出議場,並懇請立法院長王金平儘速協助學生撤離議場,讓國會早日恢復正常運作,審查民生法案。

曾永權表示,民主法治國家不應容忍包括語言、肢體等任何形式的暴力,嚴正反對以暴力強佔國會議場,以及破壞公物、攻佔行政院的違法行為;即使政府已一再退讓,但部分學生、群眾得寸進尺,提出的訴求一變再變,「軟土深掘」並繼續霸佔國會議場,相信社會多數都看在眼裡

曾永權說,民主法制社會是尊重不同意見,「沒有任何一方可聲稱代表人民,又拒絕他人看法」,壓制及攻擊別人的言論,議場內的學生應該了解,這樣的行為是假民主。

曾永權還指出,「程序正義」不應有雙重標準,國民黨已經為了「30秒事件」公開道歉,服貿也回到了內政委員會,民進黨卻杯葛議事,這樣的「程序不正義」,難道不該被譴責?呼籲民進黨不要躲在學生後面,更不應該違反民主法治原則,以暴力霸佔主席台,以少數壓制多數,阻止服貿協議逐條審查。

曾永權最後也呼籲學生儘早退出議場,並懇請立法院長王金平儘早協助勸導學生撤離議場,讓國會早日恢復正常運作,審查民生法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