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霸占主席台 林鴻池:國民黨不想打架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國民黨立委王廷升(左)、林鴻池(中)、費鴻泰(右)欲進入會場卻遭民進黨鎖在門外。(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緊鎖群賢樓九樓大禮堂,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三長下午試圖進入未果,黨鞭林鴻池2日下午強烈質疑民進黨是在「反對逐條討論、逐條表決」。林鴻池強調,國民黨不想打架,只要理性問政,這是最卑微的要求,但面對民進黨一再霸占主席台,他很遺憾民主政治走到這地步。

2日下午2點半左右,國民黨立委林鴻池、費鴻泰與王廷升企圖開門,但無論正門或側門都已遭民進黨團鎖住。林鴻池說,民進黨在上一屆八個會期內霸佔主席台43次,這一屆才第五會期,就已霸佔37次,立法院只有「多數尊重少數,從來沒有少數服從多數」。

▲正門遭鎖,國民黨立委改往側門試圖進入。(圖/記者劉康彥攝)

林鴻池表情無奈,強調民主政治走到這地步深感遺憾,他呼籲民進黨,應遵照去年6月25日朝野協商「逐條討論、逐條表決」的程序進行議事,他還反問「這不也是學運一開始的訴求嗎?」費鴻泰則表示,議會政治「意思表達到就可以了」,長期霸占主席台不符民主議事規則,希望社會大眾藉此了解民進黨的本質。

▲藍委林鴻池無奈看著被鎖住的木門。(圖/記者劉康彥攝)

至於上週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任召委時,作出「先立法、再審查」的決議,立委張慶忠也已確認議事錄,是否與國民黨「回歸原點」的訴求有所衝突?林鴻池強調,該案是「院會」交回「聯席會」作審查,若陳其邁作出「先立法、再審查」的主張,也應送回院會決議,「不過陳其邁不這麼作,就是因為他要阻擋!」

至於3日內政委員會的議程,林鴻池透露,上午仍排定審查服貿,下午將調整審查「選罷法」與「政治獻金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