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被林飛帆電爆 洩程序委員會是政黨條件交換場所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服貿學生30日將號召10萬群眾前往凱道抗議,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28日上《新聞面對面》節目,宣傳他們的抗爭理念,卻意外槓上同場來賓、國民黨立委蔡正元,雙方你來我往,讓網友直呼超精彩,還下了「林飛帆電蔡正元」的註解。

林飛帆昨天在節目中談到,他們已釋出善意,願意在不設前提下,跟總統馬英九對談,為何朝野協商仍然破局,是否意味馬在威逼黨籍立委?蔡正元回應,「馬英九威逼不了你們,還能威逼得了我們嗎?不可能的事,你們想太多了」,其實立法院協商破裂10次以下算正常

林飛帆再問蔡正元,程序委員會擋下的108次兩案監督條例裡,蔡的態度是什麼?他解釋,自己不在裡面,也不清楚總共擋過幾次,但也不諱言表示,「序委員會就是菜市場討價還價」、「政黨之間的條件交換場所」。

蔡正元的這番話,讓林飛帆相當不以為然,回嗆意思是說他雖然支持兩岸的任何和協議,但卻可以在政治上面把它交換掉?蔡趕緊澄清,現狀就是這樣,很多法案即便在程序委員會通過了,但民進黨在院會內一個案子又倒回去,所以綠營不是沒有工具,不要以為程序委員會通過就不能再踢回來。

林飛帆和蔡正元的談話內容,在網路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大讚林的戰力好強、反應好快、打臉打得好;也有人表示,政治就是妥協,但是第一個自爆的立委出現了;另外不少網友則驚呼,原來程序委員會是這樣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