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馬政府就是想把學生拖得很疲累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3/30凱道集合,你會參加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4-03-27 00:00:00 起 總計 票。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在3月30日學生上凱道前,318學運指標人物、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被爆出與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會面,雖然雙方都事後強調以個人身分會面,不過密會消息曝光後,黃國昌也立即告知學生,並且在臉書PO文,強調自己是個人身分,不代表任何團體。

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在318學運中,算是指標性人物,就在學生和馬總統對談四度破局之際,被爆出他與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私下會面。對此,黃國昌今天(28日)上午表示,「我跟蕭旭岑先生說,就是這次的運動跟民進黨一點關係也沒有,如果他們刻意做這樣操作的話,可能是根本搞錯了方向,對問題解決沒有特別幫助。」

黃國昌在臉書上寫得很清楚(見本文最下方嵌入貼文),時間就在3月26日接到朋友的電話,指出蕭旭岑是要請教他,但他是以個人身分出席,並在當天下午2點半三人在咖啡店同桌,細寫自己表達了什麼事,連整個會面時間長半小時,也一次說個明白。

黃國昌說,「整個馬政府目前的策略,是想把這邊的學生拖得很疲累,讓他們自己回家,這樣的訴求,我們一定會堅持到底,沒有退讓的空間,請蕭旭岑先生請不要錯估形勢。」

只是團結奮戰中,明著說與馬暫時沒有對談機會,卻突然有戰友與總統府的相關人士暗著來見面,學生們也是被事後才告知。318學運發言人施懿倫表示,「本來無意說明這個事情,可是有記者跟他查證,所以他才特別說明,那我們看得很清楚,這個消息是誰透露出來的。」另一方面,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則說,「對於這場會面,不對外透露消息,這個部分我們府方絕對信守承諾。」

兩方都說不是自己這一方先透露消息,也都強調雙方都是以個人身分交換看法,但心底盤算的是什麼?仍是讓外界好奇。(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