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城計誘使民眾闖入?江宜樺否認:警力確實無法應付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323行政院遭闖入。(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23日晚間遭到反服貿群眾闖入,但外界質疑政院早已獲得國安局情資,是刻意用「空城計」誘使民眾進入,事後「守院不力」的警政署長王卓鈞沒有遭究責就是佐證。對此,行政院長江宜樺28日否認此說,只表示「200多名的警力,確實是無法應付。」

江宜樺上午在行政院內臨時召開記者會,外傳群眾闖入行政院前國安局事便已提供相關情資,媒體提問「空城計」的真實性?江宜樺則回應,「我事前並不知道國安局的情資」,強調在學生佔據立法院的期間,附近的警力布署都很小心,大家也都是提高警覺。還說「我相信國安局也沒有那麼具體的資料」,表示不會因為這樣就責怪國安局、警政署情資缺乏,但也要求內政部檢討,希望未來能不用流血的方式就完成驅離。
▲行政院長江宜樺28日在行政院召開臨時記者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許多被驅離的民眾指控,警方把媒體趕走後便痛毆群眾,尤其是在行政院中央大樓門口及後門最為嚴重,媒體質問行政院是否願意提供這兩處的監視器畫面。江宜樺表示,「絕對願意提供,我們沒有一個地方需要隱藏。」對於外界指控警方暴力,江宜樺也說,警察過當使用警力,施加不當作為,「我們都保留開放態度檢討,我們絕對不會護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