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希望台灣社會深切體會大陸民眾感受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台灣反服貿抗爭,北京《環球時報》一篇評論認為,大陸應該表明決不跟台灣二次談判的立場。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6日表示,大陸的輿論也是多元化的,用一句官媒簡單的給一種輿論定性是不科學的。他還說,希望台灣將心比心,深切體會大陸民眾的感受。

台灣反服貿抗爭,《環球時報》25日刊登一篇署名「單仁平」的評論,題為「大陸決不能與台灣重啟服貿談判」。評論說,台灣政客搞錯了,「大陸不是要看台灣臉色的小夥伴」,服貿對台灣的重要性,比對大陸的重要性大得多。評論還指出,大陸應當做的是,公開表達決不會和台灣二次談判服貿,台方或者接受已經達成的協議,或者就徹底撤回它。

▼反服貿事件,學生佔領行政院,鎮暴部隊噴水驅離。(圖/記者徐文彬攝)

國台辦26日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馬曉光被問及上述評論,他說,大陸的輿論也是多元化的,用一句官媒簡單的給一種輿論定性是不科學的。

馬曉光強調,大陸對台方針政策在大陸有很高的民意支持度,老百姓從「兩岸一家親」的感情出發,是積極支持大陸來採取各種措施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兩岸互利雙贏的。「那麼,我想將心比心,推己及人,希望台灣社會也能夠深切體會大陸民眾的感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