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現場飆仔拿信號彈刀械挑釁 警逮3人送法辦

太陽花學運發生「千人攻佔行政院」,你覺得呢?

太陽花學運發生「千人攻佔行政院」,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2572352.03%
2371847.97%

總計 49441 票。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反服貿黑箱作業抗爭現場又現飆車族挑釁,從24日深夜25淩晨雙方爆發多次衝突,飆仔除持摺疊刀傷人外,還拿出信號彈攻擊,造成1名學生受傷,警方逮捕16人,將持有信號彈的卓姓、杜姓及吳姓通緝犯依違反槍砲彈刀、恐嚇、社維法等罪移送法辦。

仔到反服貿現場外挑釁,拿出信號彈和刀械與抗議群眾互毆,警方逮捕3人移送法辦。(圖/記者孫曜樟攝)

一群騎乘機車青少年24日晚間11時許,到中山南路接近青島東路口處燃放鞭炮,隨即和聲援反服貿民眾發生衝突,抗議民眾與飆仔在大馬路上大打出手,飆仔遭圍毆,心生不滿,欲拿出信號彈施放,所幸警方及時趕到壓制飆仔,未釀成更大傷害,警方立即在現場大規模搜索,並在超商中找到2名飆仔且在機車置物箱搜出煙火、鋁棒以及鐵製雙節棍,隨後帶回警局偵訊。

不料,至25日凌晨凌晨1時多,又有飆仔出現,除點燃信號彈與民眾嗆聲,還拿出折疊刀傷人,造成21歲男子背部5公分刀傷,另有2名男子則是因流鼻血和膝蓋擦傷送醫,但因犯案男子趁亂逃逸,警方現正全面追查中。

中正一分局表示,從昨晚至今日凌晨發生的2起飆車滋事案件,警方共帶回20餘人,員警在卓姓男子所騎乘機車上查獲2顆土製爆裂物和1顆信號彈,在杜姓男子機車內則發現鞭炮,2人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社會秩序維護法依送法辦。另查獲一名吳姓毒品通緝犯解送歸案,其他人則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告發後放行,而這些被捕飆仔經清查並無幫派背景或受人指使,並供稱到服貿抗爭現場放鞭炮純為好玩找刺激。

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表示,這些飈車族接連幾天在反服貿現場出現鬧事,雖供稱純為好玩,但警方也不排除有人蓄意鬧事,目前狀況仍在持續調查,並會派員在附近路口加強查緝。

同時警方也呼籲,現場民眾若發現不法,不要私下處理,可通知轄區警方或在場員警,警方會立即派員處理,同時目前已在重要路口設置機動派出所,並編組快速打擊犯罪小組,保障現場民眾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