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死豬亂扔 江西啟動無害化處理

▲江西緊急督查病死豬亂扔亂拋,強化無害化處理。(圖/新華社)

本報訊

贛江南昌段發現漂浮死豬後,江西省畜牧獸醫部門19日緊急派出5個督查組,赴全省各地對江河兩岸、山塘水庫周邊等病死動物亂扔亂拋現象進行專項督查。目前,全省已啟動開展病死豬無害化處理技術培訓,省內5000頭以上規模養豬場都必須派員參加。

江西省畜牧獸醫部門已初步查明,日前贛江南昌段發現的死豬耳標戶主系樟樹市洲上鄉小洲村養殖戶。目前,樟樹市畜牧獸醫部門正在公安部門的配合下,進一步核實相關情況,並將依法進行處理。

樟樹市畜牧水產局分管副局長黃耀逵告訴記者,這家養豬場無證經營,年出欄量3000頭左右,一直未向當地畜牧獸醫部門申請《動物防疫合格證》。據豬場主人曾某交待,母豬病死後進行了掩埋處理,但掩埋地點靠近岸邊,適逢前幾日下雨沖刷,最後進入河道順江而下。

江西省畜牧獸醫局要求全省各級畜牧獸醫部門認真履行職責,加強日常監管,執行病死豬無害化處理每頭補助80元人民幣的政策,確保病死動物無害化處理措施落實。下一步,全省將加大病死豬無害化處理試點力度,要求25個生豬重點縣都要全面開展規模場病死豬無害化處理新技術試點和病死豬集中收集處理試點。(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