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科大宣稱找到馬航照片 網友吐槽:CNN報過了啦...

▲南開科大學生在2百多萬張衛星照片中找到一架飛機疑似下落不明的馬航,師生都對這個發現感到十分不可思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航空波音777「MH370」客機失蹤多日,至今仍然下落成謎。「我找到了!飛機在這裡!」17日下午,南開科大學生謝孟修驚叫一聲,沒想到全球26國出動海空軍大規模搜索都找不到的飛機,竟然被他發現了!

自馬航飛機失蹤後,南開科大的「國際志工社」的學生一直緊盯著電腦,想從幾百萬張衛星照片中找到失蹤飛機的下落,應用電子系學生謝孟修就是其中的一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學生能從2百多萬張衛星照片中,找到疑似失蹤的飛機……。」南開科大學務長陳俊良表示他曾就此照片,請教成功大學航太工程系教授林清一,研判這是一架掉落在樹叢裡的飛機,很可能就是失蹤的波音777

但就在南開科大師生上下欣喜之餘,網友忍不住出來潑冷水,指CNN早在3月16日就報導過這張照片,「拜託你們別鬧了……。」更有網友從比例尺精算,該架飛機長度約為40公尺,明顯比失蹤的波音777小,衛星照片拍下的畫面,應是正在空中飛行的飛機,「機頭方向前面正好有機場,連Google都不會?」

「學生無知……,老師也無知……,以後領22K真的不意外。」一張差點被當成「台灣之光」的照片,意外引來網友無情的圍剿,恐怕也是南開科大師生始料未及的。

▼CNN 3月16日的iReport就報導過這張照片,精確指出拍攝地點是南安達曼島,由於前方剛好有座機場,研判是架正在行駛的飛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