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逢中必反? 施明德:朝野都有責任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13日公布最新兩岸政策民調,民眾最無法接受民進黨在兩岸政策上「逢中必反」;曾經是紅衫軍總指揮的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認為,朝野對兩岸政策都有責任,給民進黨扣「逢中必反」的帽子未必是好事。

 

▲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左)、施明德(右)分別對民進黨兩岸政策表示看法。(圖/記者劉康彥攝)

另一位前主席許信良則表示,兩岸問題是民進黨的最後一哩路,民進黨必須有勇氣面對「逢中必反」的刻板印象,而非因循苟且。他強調,民進黨對大陸有成見,這需要去調整,光是改變對中國的態度是不夠的,因為政策就會反映態度。

至於紛擾多日的服貿協議,許信良表示,民進黨除了批評國民黨專斷、不與社會溝通外,更應提出具體主張,譬如如何提供適當且充分補償給受損的弱勢產業,民進黨可要求採「附帶決議」的方式一併處理,否則最後表決還是通過,民進黨的反對將成空話。

而施明德被問到時,則顯得相當激動,他強調這是「國家領導人」的問題,「陳水扁是這樣、馬英九也是這樣」,兩黨現在都在「以力制力」(指暴力衝突),至於該如何解決,他並沒有提出具體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