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能傳遞喜怒哀樂 你發討拍文,朋友也會跟著崩潰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真假?臉書會傳染喜怒哀樂?「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刊登的最新研究指出,人的各種情緒除了透過面對面接觸傳遞外,藉由臉書、即時通訊等媒介平台,也能對他人產生感染作用,進而影響對方的行為。

美國,臉書,Facebook,貼文,感染

▲美國研究發現,使用者在臉書上的貼文會對他人產生感染作用。(圖/取自網路)

來自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使用了「降雨量」這個指標,測量情緒是否能透過社交網站加以傳遞。結果發現,假如一個人在貼文寫著「芝加哥下雨了」,那麼他住在聖地牙哥的朋友也會感到焦慮,變得更不快樂。

率領研究團隊的佛勒教授(Dr. James H. Fowler)指出,情緒的確會透過社交網站傳染給別人,「當碰到下雨時,你會發出比較多的負面內容,而你在社交網站的朋友也會因此受到影響。」

統計結果也顯示,因為天氣不好而發表負面文章的臉書使用者,會有1.29%的臉書朋友跟著發表類似貼文。另外,內容較為正面的貼文,比起較負面的內容更有感染力;約有1.75%的朋友圈朋友,會受到貼文的「感召」發表正面文章,共同進入這正向的循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