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給付翻倍 有薪陪產假擬增5天

圖、文/1111人力銀行

有薪陪產假擬拉長至5天

新北市表示,除了推動三天有薪陪產假,再幫男性勞工另增四天無薪陪產假。但立委王育敏說,男性勞工多出來的四天陪產假,其實都沒給薪,等同勞工請假還得被扣薪,建議把有薪陪產假拉長到5天。對於此提議,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說,將重新評估陪產假的實施方式,除了給薪增加雇主成本的問題,也會研究改以半天或小時為請假單位的可行性。

生育給付平均可領5.6萬

另外,為了鼓勵女性生育,勞動部宣布推動修法,勞保生育給付將比照公保標準,由現行給付月投保薪資一個月提高到兩個月,女性勞工生育給付將從平均2萬7千多元增加到近5萬6千元,預計每年約有14萬人受惠。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說,近來大家都在討論加薪議題,但短期內上班族若看不到加薪前景時,如果能透過生育給付增加上班族收入,對即將迎接新生命的家庭來說是「錦上添花」,但對於本來就不想生的上班族,可能還是依然無感。更多職場訊息請上1111人力銀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上新聞由1111人力銀行通訊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