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推觀審制 民團:反民主、真獨裁的違憲怪物

▲台灣陪審團協會與民進黨立委田秋堇高喊:「抗議司法假改革,馬英九無能」。(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觀審制」是人民參與審判的第一步,也是司法改革的基礎。對此,台灣陪審團協會與綠委田秋堇2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高喊「抗議司法假改革,馬英九無能」,抨擊人民無法從觀審制獲得真正的司法權,最終結果仍須由法官判定,因此,恐龍法官、貪汙法官,以及政治干預等問題仍無法解決。

協會理事長、律師鄭文龍強調,觀審制並非真正的人民參與審判,是馬英九的司法「假改革」、司法院閉門造車的怪物,人民只能扮演「花瓶」角色,且觀審制尚未經世界各國驗證,只有「陪審團」才能真正改正司法弊端。

馬英九21日與司法改革團體進行座談,指法院推動人民觀審制,完全沒有政治考量,透過人民參與與司法審判,不僅可提升民眾對司法的信賴度,也能讓法官有所警惕,做出貼近民意的判決。但台灣陪審團協會強調,觀審制是拼裝車、違憲怪物,馬英九號稱追隨國際趨勢潮流,實際是司法假改革,反民主、真獨裁,請馬英九不要拿怪物欺騙人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