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埔重建官司未了 新地主搶動工又蓋屋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吳竣翔/苗栗報導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苗栗大埔徵收案之前被強拆的四戶其中一戶,柯成福之子柯智傳原有的家園土地,被抽籤配地後的新地主蕭龍潭強行灌漿,準備蓋新房子,對方還說早就取得建照,讓柯氣得痛批官司根本沒定讞,縣政府還繼續放任不管嗎?

2、3名工人拉著水泥管線,才沒多久就將這1公尺深農地,鋪了一整片水泥,等到完成地基準備工作,就要開始動工蓋房子。事實上,這裡的原地主是柯家,也因此柯智傳今天來到現場,要求對方暫緩動工,「吳敦義也是答應我們,說原屋原地保留啊,結果呢?現在呢?(官司還沒結束嗎?)官司還沒有結束,而且最高法院也判決我們勝訴。」

柯智傳談到,他家原本共1間2層樓農舍,還有1間農具室,位於25米寬的公義路旁,但縣府無視法院判,將他的土地配給蕭龍潭。只不過對方態度也很強硬,強調「建照下來是申請我兒子的名字,去年8月就辦好了。」

「從那邊然後到這裡,還有那邊,都是我們的地。」柯智傳非常無奈,除了在自家掛上抗議白布條,還帶記者到另一處農社,苦惱這上百坪農地恐怕也拿不回來。儘管如此,但他也做好心理準備,計畫下一步一旦勸說無效,將再串聯抗議縣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