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帶職參選綠嗆該辭官 孫立群:這樣要辭掉多少人啊?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綠營21日砲打藍營3官帶職參選地方首長,是浪費「行政資源」、「吃碗內看碗外」要求3人必須立即辭官。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則強調,公務人員帶職參選一定照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定處理,藍綠都適用。還說七合一選舉要選出1萬多個位置,都要辭的話,「這樣要辭掉多少人啊?」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圖/本報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陳其邁、陳歐珀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政務官、事務官「帶職參選」的合法性,要求藍營的政務委員楊秋興、簡太郎與國健署長邱淑媞必須向國人說明白,立即辭官。陳其邁甚至揶揄,「還是他們對自己的選情沒信心?」。

孫立群受訪時說,依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定,公務員登記為公職候選人者,自候選人名單公告日起到投票日止,應依規定請事假或休假,長官也都得準假,避免因為主管與參選人的黨派不同,影響到參選的權力,而且所有「帶職參選」的公務員都依這項規定處理,不分藍綠或其他黨派皆適用。還說七合一選舉將會選出1萬多個位置,如果公務員都要辭,包括競選連任的縣市長,「這樣要辭掉多少人啊?」

也被點名的簡太郎則回應,「不管政務官參選,或民選的首長,或者是民選的民意代表,法無明文規定要辭官參選」強調這是法律保障的權力,只要在不影響業務範圍裡面,都可以請假去參選。對於濫用行政資源,簡太郎說,本來就不應該去用行政資源,就算真的要用,「我請教一下,現任的縣市長跟立法委員會比公務人員、行政院資源還少嗎?」至於「帶職參選」是否會影響選民觀感,簡太郎認為候選人要自己去參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