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食安風暴 衛福部:食品添加物分兩波完成登錄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徹底擺脫去年的食安風暴,衛生福利部將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要求食品添加物的製造、加工、輸入業者,以及販售業者應該分別於今年的5月1日及10月1日前完成登錄,否則開罰新台幣3萬到300萬元,且不得營業。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17日表示,等登錄完成,就會要求食品製造商提供合法登錄添加物業者名單,並建立追蹤流向,替消費者把關。

▲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圖/本報資料照)

今年2月5日公布修正的《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食品添加物已經納入登錄法源,衛福部表示,法條明定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類別」及「規模」的食品業者,應向中央或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申請登錄,才能營業。

由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所建置的食品業者登錄平台,目前正在進行測試,將於4月1日正式上線,衛福部呼籲業者,先備妥相關資料等到平台上線後就可以逕行登錄,食品添加物的製造、加工、輸入業者應在5月1日前完成登錄;販售業者則得在10月1日前完成,否則開罰新台幣3萬到300萬元,且不得營業。

食品業者登錄平台完成後,將開放給外界查詢相關的登錄資料,衛福部更強調,會藉由該登錄平台所掌握的資料,應用資訊平台串聯,全面嚴密強化完善食品添加物之製造、加工、輸入及販售管理,以保障國人飲食衛生安全及健康。姜郁美還說,等登錄完成,就會要求食品製造商提供合法登錄添加物業者名單,並建立追蹤流向,替消費者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