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報/穿戴式裝置夯 狗狗也上身

圖、文/科技新報

穿戴式裝置是今年 CES 上的大熱門,近年來這股穿戴式裝置熱潮,不只是人身上到處可有穿戴式裝置,還「雞犬升天」,連狗狗都有了不少穿戴式裝置。

狗?狗要穿戴式裝置幹嘛,難道牠們也要收 email 或是看來電顯示?當然不是,這些狗穿戴式裝置,是給狗主人知道狗的狀態用的。

譬如說,怕狗狗走丟,那麼可以買個 Beluvv 狗項圈给牠戴上,這個狗項圈的技術原本是用來讓父母防止小孩亂跑走失的,不過用在「狗兒子」身上也一樣適用。

為了降低成本與耗電量,Beluvv 狗項圈並不使用 GPS 功能,而是以藍牙為基礎來運作,當狗狗走丟,沒辦法直接開地圖從 GPS 資料就知道牠在哪,不過可以透過鄰居的藍牙裝置,只要有藍牙裝置找到了狗項圈的藍牙訊號,就能找到狗狗。

聽起來沒啥用?不過大多狗狗走丟都只是在社區附近,而 GPS 產品需要 100 美元且還需付月費,相較之下 Beluvv 狗項圈只要 29.95 美元,在價格上有吸引力多了。

不過狗狗穿戴式裝置可不一定都是廉價訴求,Voyce 狗項圈就遠比 GPS 項圈還貴,要價 299 美元,還要月費 15 塊美元,是什麼功能如此高貴?

這個狗項圈可以測量狗的心跳、呼吸速率,監測狗的活動狀況,並把資料以 Wi-Fi 回傳,若有付月費,回傳的資料會有專家幫忙分析,看狗狗是否健康。

Voyce 狗項圈具防水功能,一週需充電 4 小時,製造公司 i4C Innovations 不只把眼光放在狗,還打算製造各種大小的產品,適用於貓咪,或大至馬兒。預計今年春季開始預購,夏季可出貨。

【本文章由科技新報授權提供,更多精彩內容請詳科技新報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隔31年再辦展 羅森伯格與中國

2012世界末日倒數異象不斷?

超邪惡小鹹點 馬鈴薯明太子燒

從寵物看出主人性格 貓奴怕寂寞

集體治療喪子之痛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