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好少!內政部研擬補休 2015年可望有「7個連假」

▲2015年國定假6天強碰假日,總放假天數109天。(圖/ETtoday製)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5年6個國定假日都在週末,內政部次長蕭家淇13日表示,2015年總放假日為109天的確偏少,目前正在研擬修正相關辦法,若民俗節日和兒童節遇到周六、日,可補假一天,最快年中會定案。對此,商業界、服務業認為可刺激消費,認為並無不妥,但產業界卻持反對意見認為,勞工在意的不是放幾天假,而是穩定的工作。

由於2015年總放假天數為109天,再加上春節假期只有6天,而228和平紀念日、兒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6個國定假日剛好遇到周六或周日,讓許多民眾大呼「虧大了」,且內政部預定每年放假115天,實際比預定少了6天,連立委都提出立法補休。

◄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表示,2015年放假天數偏少,擬修正相關辦法。(圖/資料照)

蕭家淇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2015年放假天數確實偏少,內政部會參考鄰近各國及歐美國家作法,以及聽取各界意見,再加以修正,若國定假日遇到例假日要補假,2015年將有7個連續假期

為了讓新措施上路,勢必將修改「紀念日及節日放假辦法」,因此預計年中才可定案;蕭家淇說,放假可以促進觀光刺激消費,但工商界將增加人事成本,同時也會影響行政效率,因此內政部需做通盤考量再做出決定。

對於2015年內政部可能修法補假,商業服務業顯得樂觀,認為以往每年休假約114天、115天,因此補假在合理範圍內,還可以刺激消費拚經濟;產業界就持負面看法表示,勞工在意的應是穩定工作,而非放假天數,若政府為了討好勞工忽視產業競爭,最壞的結果就是產業外移至成本較低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