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選黨魁? 謝長廷:看她人生規劃就是2016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選戰在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表態參選、現任主席蘇貞昌也說要爭取連任後,外界關注前主席蔡英文是否也要加入戰局?謝長廷13日與媒體茶敘時表示,以他的看法,蔡英文的人生規劃就是要選2016,應該好好保護,「黨主席戰舉這種比較粗魯的,我來就好。」

謝長廷表示,他和蔡英文確實在過年後曾見面長談,對於台灣社會發展、民進黨能量流失、以及即將出現的第三政黨勢力,都有些憂慮,也有些看法是一致的,「如果我抱持這樣的看法要參選,她若也是這樣的想法而決定參選,並不意外」,但既然蔡英文有說要給黨中央留個餘地,「應該不會這麼快做決定」

只是如果最後蔡英文決定參選,謝長廷說,相信她一定是有不得已的苦衷;但他也強調,和蔡英文絕對沒有談什麼合作,要聯合對付誰,「她不是那種人,我也不是」,但他之後受訪時也再次聲明,和誰都可以合作,不論是蔡英文或柯文哲,都保留空間。

接著謝長廷語出驚人的表示,以他的看法,蔡英文的人生規劃就是要選2016,選總統的人才要好好保護,如果參與黨主席選舉恐怕會太傷,「這種較粗魯的不用她,我來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