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派學者力挺課綱微調 籲馬恢復國統綱領

▲陸委會與國台辦完成眾所矚目的「王張會」,這也是兩岸事務機關首長首度以官方身分會晤,雖在人道探視方面沒有重大突破,但從兩岸關係的象徵意義來看,實往前邁進一大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大陸國台辦張志軍的「王張會」象徵兩岸關係再獲重大突破,兩岸和平發展論壇也針對「教科書課綱微調」進行座談,表示通過恢復國統綱領暨國統會運作,釐清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史觀,並明確兩岸關係發展大方向,以此平息教科書課綱問題爭議。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召集人、勞動黨主席吳榮元表示,就在當前以「張王會」所開啟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篇章之際,馬政府除了在教科書上訂正錯誤的觀點與敘述之外,在現實的政治生活上也有必要通過恢復國統綱領暨國統會運作,並在教科書上釐清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史觀,明確兩岸關係發展的大方向,方能真正平息教科書問題爭議,有效根除台獨分離主義者的干擾。

吳榮元表示,如此,一方面可以讓青年學子通過教科書認識到台灣民眾在中國近現代史上一直有愛國主義的傳統,為了中華民族的振興也有可歌可泣的反殖民主義的歷史;另一方面讓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下成長的新世代青年,真正成為積極開創兩岸共同家園新願景的新勢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