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缺德!合歡山賞雪景 遍地尿布、紙碗…垃圾隨意丟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吳竣翔、高誌鴻、盧俊傑/綜合報導

合歡山連續2天下雪,今天(12日)上午因為濕度不夠沒再飄雪,不少遊客非常失望而歸;幾天下來,上山的公路欄杆旁出現了大量垃圾,包括尿布、飲料罐,還有吃泡麵亂丟的紙碗,全都摻雜在雪堆裡頭,有遊客一邊堆雪人,旁邊還有垃圾相伴,場景實在好不搭嘎。製造髒亂的遊客,公德心到那去了?

合歡山變成銀白世界,一整片霧茫茫的,就像一座超大型冰箱,從前天(10日)開始已經下了2天的雪,不過,儘管今天上午低於零度,但濕度不足而沒下雪,遊客等不到下雪,已經非常掃興,卻還在欄杆旁邊看到一大堆垃圾,包括尿布、菸蒂、飲料罐、紙箱、雨傘和泡麵碗,有遊客火氣瞬間湧上,痛批公德心到哪去了?一名遊客說,「不行啦!上山賞美景要有公德心,每個人要把垃圾帶下山。」另一名遊客也抱怨,「不好!沒水準啊!很沒水準!」

3名遊客緊鄰垃圾,蹲在地上堆著雪人,實在好不搭嘎。白雪摻雜垃圾的場景,還不只一個地方,一名遊客指著一處小山坡,「那邊還有糖果的包裝紙,還有塑膠袋一大堆,這個地方的垃圾真的是很嚴重啦。」

除了戶外垃圾多,室內的廁所也因為使用頻繁而髒亂不堪,甚至還出現廂型車攤販,手套一雙400、500元,前一天就大賺3、4千元,上午警方就前來驅離。遊客上山賞雪景,卻因為少數遊客沒公德,實在是煞風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