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風暴NEWS/2013年終大賞~年度專輯~ 金賞

我們想讓你知道…對自身文字很有自信的龐克搖滾佳作!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音樂風暴粉絲團、FB同好分享社團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呈獻)

 
 

 

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圖/取自網路)

マキシマム・ザ・ホルモン(Maximum the Hormone)
「予襲復讐」

日本樂壇已經被泡泡糖偶像團體音樂擠壓到完全沒空間時,急欲掙脫出全新的局面時,站長手中拿到這張怪叔叔團令人驚喜的專輯,聽畢先是一遍詫異,在聽兩次後就像古龍水的後味一樣耐人尋味,或許如此重量的作品只有睽違六年的マキシマム・ザ・ホルモン(超級賀爾蒙)的第五張新作「予襲復讐」做得到。

對於怪咖團體超級賀爾蒙(Maximum the Hormone) 相信許多朋友都是先從動畫「死亡筆記本」片頭曲、片尾曲開始認識他們,當時這部動畫不僅轟動全日本,連帶著該團人氣瞬間爆紅,其中該團幾乎每個團員都有單獨VOCL的獨門魅力,先講到女團員類似恰拉的聲線,就能讓這張進化般的專輯每一首歌曲的反差感達到極致。

專輯「予襲復讐」空降公信榜三周冠軍,左打安室奈美惠,右踹生物股長,讓日本業界如同當年看到另類女王椎名林檎和Cocco的創作般驚喜不已,讓去年日本人將非主流音樂瘋狂追捧,也證明了日本人的口味正在迅速更迭。超級賀爾蒙團體風格走的是硬殼龐克和極端金屬,簡單來說也可以歸類為新金屬的音樂類型,團體名稱讓樂迷聽完腦內賀爾蒙上升的企圖十分明確,就拿專輯中的同名作品「予襲復讐」來說,一開頭女團員甜蜜的恰拉式唱法會讓你誤以為賺到一首甜蜜情歌,當你還在沉浸時候立馬轉成嘶吼,龐克風的起承轉合和偶爾十八禁的批判性歌詞,到歌曲最後從狂吼再度回歸女主唱細膩唱功,不留下深刻的印象都很難,站長提醒千萬不要在半夜聆聽這張專輯!歌詞內容強調「獨特的語言感受」,音樂錄影帶更是絕翻,描述主唱亮君慘淡且黑暗的學生時代,音樂錄影帶深夜中的學校內拍攝,和投影式的字幕拍攝法更是掀起話題,像是看一部風格詭異的拼貼盛宴,特別是專輯中的「給憂鬱者之歌」,前奏採用THE BLUE HEARTS的"月の爆撃機",為這首歌下伏筆,主歌旋律分明且環環相扣,歌詞更是一針見血,道盡社會黑暗殘酷的一面,專輯亟欲表達警世的企圖心明顯,就因為耐聽又饒富創意,更打入全世界古典樂迷市場最大及接受度寬廣的日本人口味,這張花了六年熬出來的力作,風暴區給予年度專輯最高的金賞肯定,絕對不容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隔31年再辦展 羅森伯格與中國

2012世界末日倒數異象不斷?

超邪惡小鹹點 馬鈴薯明太子燒

從寵物看出主人性格 貓奴怕寂寞

集體治療喪子之痛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