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組定案?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下午宣布人事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內閣異動風聲不斷,已經紛擾了數月,但是行政院長江宜樺屢次強調不會輕易改組。終於,7日上午傳出發言人鄭麗文已經請辭,其餘的人事異動將在下午三點召開記者會宣布,改組一事可望定案。

▲行政院長江宜樺終於出手調整內閣。(圖/本報資料照)

此波被點名撤換的內閣首長,包括處理清境問題與江宜樺不同調的內政部長李鴻源、日月光案被指失言的環保署長沈世宏、爺們說引發撻伐的前經建會現任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管中閔、差點被食安問題擊倒的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還有生日宴加上搞不定遠通的交通部長葉匡時等等,但都是雷聲大雨點小,始終沒有被撤換的跡象。

倒是鄭麗文傳出已經請辭,對於改組傳言也難得沒有否認,還說,「下午會有人事宣布」,但是強調「沒有很多人」。據了解,行政院將會在下午三點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外界預測,由於勞動部組織法及勞動部勞工保險局組織法等6項法案已經於1月三讀通過,勞委會升格為勞動部,現任勞委會主委潘世偉可望接任勞動部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