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州處死女裁縫師 因保險金殺1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女死囚很罕見。

▲女死囚蘇珊娜.巴索15年前因覬覦保險金殘殺一名智能障礙男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當地時間5日(台灣時間6日)罕見處決女囚,女死囚蘇珊娜.巴索15年前因覬覦保險金,以婚嫁為由殘殺一名智能障礙男子並遭定罪。

59歲的巴索(Suzanne Basso)生前職業是裁縫師,1998年在紐約因涉及59歲男子路易.巴迪.穆索(Louis Buddy Musso)謀殺案被判有罪,她上訴美國最高法院仍敗訴,成為美國30多年來,第14名遭處決的女性。自2002年以來,全美只有4名女性囚犯被處死,其中3人在德州。

巴索拒絕作最後陳述,在亨茲市監獄(Huntsville Prison)遭注毒「戊巴比妥」處死,當地時間傍晚6時26分宣告死亡。她的律師曾要求最高法院審視德州當局對於死刑犯精神健康的評估標準,並指出巴索有妄想傾向,不符合執行死刑的心理能力標準。

巴索是德州處決死囚的第510人,美國自1976年恢復死刑至今,德州是全國執行最多死刑的一個州;其中,505名死囚是男性,目前該州尚有8名女性死刑犯待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