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書展攻略/童書繪本主題館 伊比利美洲插畫聯展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呼應2014台北國際書展「美好生活」的主題,今年童書繪本主題館分別規畫了第4屆伊比利美洲精選插畫展、台灣插畫家聯展與美好生活書房三大區塊,其中,來自西班牙、葡萄牙與拉丁美洲等國的44位插畫家,第一次在台聯展共計95幅作品,不同於亞洲的歐式繪畫,將透過互相交流讓更多人認識他們的創作風格與活力。

▲伊比利美洲精選插畫展的入選作品,皆表現了各國精彩的當代視覺藝術。(圖/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由SM出版集團基金會、墨西哥創意插畫協會、墨西哥瓜達拉哈拉國際書展共同合作舉辦「伊比利美洲精選插畫展」,首度大規模展覽來自西班牙、葡萄牙與拉丁美洲等國家44位插畫家、95幅作品,透過聯展,讓台灣讀者認識伊比利美洲各國豐富的插畫圖像、巧思與人文熱情,並推出延伸的出版品《伊比利美洲精選插畫集》。

「台灣插畫家聯展」則是展出劉伯樂、蔡兆倫、湯姆牛、唐唐、崔永嬿5位插畫家的作品,包括劉伯樂《我是一隻鳥》、蔡兆倫《看不見》、湯姆牛《最可怕的一天》,以及唐唐的短耳兔系列畫作,崔永嬿的《亂七八糟》一書中的作品與即將出版的新畫作。同時,繪本主題館內也將邀請插畫家舉辦現場活動,2月8日14:00~15:00為《我看見一隻鳥》作者劉伯樂見面會、2月9日14:30~15:30為《短耳兔》作者唐唐、《亂七八糟》作者崔永嬿見面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