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卻沒路」一出門就死巷 婦心臟病發救護車找不到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種議題好像都有些複雜。

▲潘母看到過去走的路沒了,崩潰哭倒在地。(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一出家門,全是死巷!台中市豐原區一名潘姓婦人不肯賣地搬家,行走通道被建商買走蓋透天厝社區,現在住家四面全被包圍,形同「孤島」。潘婦22日心臟病發,消防隊員獲報卻找不到大門,只能爬鄰居屋頂從2樓陽台進入潘家,一來一往耗費2個多小時。潘母哭喊「難道要我們死在這裡?

據了解,潘婦住在中興路79巷內,房子以前和舊中縣政府宿舍相鄰,一家人都走宿舍旁的空地進出;4年多前,政府把地賣給建商,她本來向建商買一戶當出入通道,後來認為建商坪數灌水,付20萬元訂金後拒繳房貸,雙方鬧上法院,房子遭法拍。

潘婦說,建商把房子賣給新買主,新屋主22日上鎖後門,她和年邁的雙親就被困住家中。警消表示,當天潘婦心臟病發,消防隊員只能先進入機車行後門窄巷,利用A字梯爬上鄰居1樓屋頂,再到潘家2樓陽台將人送醫急救,所幸沒有大礙。

潘婦指出,現在只能趁法拍屋後門沒關、機車行營業時間才能通行,實在麻煩又無奈。潘父痛罵政府無能,「活到70、80歲有家卻無路走!」潘母則痛哭說沒錢,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

對此,建商表示,建房前有和潘家協商,當時住戶同意買下邊間通行,公司也以半價200多萬元出售,對方簽約後卻反悔沒繳尾款,房子才會遭法拍;建商強調,絕對有替潘家留出入口,他們應該和新屋主協商通道問題。市府回應,由於住宅周遭原先就無巷道,認定此事屬私權,建議住戶和鄰居商量,或打「裡地通行權」官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