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公分空姐李亭瑩 靠伸展操實現飛向藍天夢

我們想讓你知道…手臂長一些有時會派上用場。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一般人對空姐印象都是高挑身材,在台南出生的李亭瑩打破大家的刻板印象,158公分的她,5年前聽到中東一家航空公司沒有身高限制,只要摸得到212公分高的客艙行李櫃,就有機會實現空姐的夢想;她二話不說,立刻拿家中的皮尺標出212公分,每天努力做伸展操,終於讓她在考試當天扣關成功。看更多~158.1公分空姐正妹李亭瑩

「誰說158.1(公分)不能當空姐?」人小志氣高,空姐李亭瑩打破了空姐必須是要高挑的刻板印象,她表示,「當我那時候聽到沒有(身高)限制,我很開心,因為只要摸得到(行李櫃)就可以了。」

5年前,李亭瑩一看到阿聯酋航空公司招考資訊,二話不說馬上拿起家中皮尺標記212公分高度,努力踮起腳尖,她說,「這裡小腿會很酸。」考試之前,每天晚上靠的就是努力拉筋,就是希望能再長高一點,「這樣子拉,把這邊筋拉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像是向下伸展,再向上延伸,看似簡單的動作可不簡單,李亭瑩表示,「我第一次去的時候,並沒有摸到212公分,前面的考官就不讓我進去,我一進到洗手間的時候,我就...,因為速食店的洗手間門比較低一點,我就掛在那個上面,然後就晃在那邊,就想說好吧!沒有關係,都試試看。」

做完了伸展操,還有地板動作,同樣都和拉筋有關,連瑜珈都派上用場,平均一個動作15至20秒鐘,持續10次,就是希望考試時能扣關成功,李亭瑩也遇過冷言熱語,「有人會說你怎麼那麼矮,怎麼會是空姐?」

第一次摸高和空姐夢擦肩而過,李亭瑩不放棄,放鬆心情再做一次拉筋操,當天第二次扣關成功,順利前往中東一家航空公司,展開空姐生涯。158公分的李亭瑩,儘管為了追求空姐夢吃了不少苦,但靠著努力同樣能打敗1500多位對手,讓不可能成為可能。

李亭瑩在19日發表新書《搭飛機上下班的OL:158cm空姐世界飛行日記》(右上圖/取自搭飛機上下班的OL臉書),鼓勵大家不要放棄夢想;她同時強調,空服員的工作並不輕鬆,沒有好的身心將無法勝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看更多~158.1公分空姐正妹李亭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