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變虛價登錄?內政部補漏洞:擬罰錯誤登錄人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3日修法通過的《地政士法》,將原本實價登錄部分申報不實立刻開罰的規定,放寬為抓到後還有7到15天的補正期,遭質疑是圖利特定群眾。為防止投機客鑽漏洞,在補正期內刻意登錄虛價,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昨天已經跟各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一起討論配套措施,7到15天可能縮短為7天,並研擬懲罰提供不當資訊錯誤登錄的權利人。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左)16日主持院會後記者會,右為內政部長李鴻源。(圖/記者賴于榛攝)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上午在立法院砲轟修法後的《地政士法》,就像eTag錯誤扣款,如果沒去查就不會發現,實價登錄的機制可能因此蕩然無存。為了防止「實價登錄」因為修法而變為「虛價登錄」,李鴻源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對外表示,《地政士法》修正後確實會對實價登錄造成困擾,尤其是蓄意提供不正確的資訊,會對房地產業造成衝擊,目前已經與公平會、消保處、法務部、及各縣市政府研議配套。

李鴻源說,希望可以從修正的方式,一樣落實原本實價登錄的管制目的,初步的討論結果,是將錯誤登錄的修正期限由7到15天,縮短修正為7天;第二,則是針對權利人提供不當資訊錯誤登錄時,另外訂定罰則;第三則是對於故意申報不實的累犯,處以停止執行業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